occc☪

关于今年

天冷了 又要来做黑历史总结惹.jpg

字数:随笔和碎碎念1w左右 同人2.5w左右(真少……)

喜欢的片段:

随笔部分:

若是到了物我混同的场合,究竟是在我喉中振翅欲飞的话语引诱着我、使我的心不断地向着远方那传说中满溢灼热情感的无人岛屿进发,还是自己希望向此身以外的世界敞露胸怀大声说爱,也是一片清浊未分。他们说,语言本就是欺骗。

可骗的是谁,我并不清楚。


雨下起来,我本以为今天的表演就此安然落幕。可吉他与贝斯的声音如碎了一地的琉璃碎片般尖锐清脆,是从雨雾中传来、来自远方或地下的雷动。它们本有的棱角被沉重而裹挟着心事的雨滴削平,成为无人认领的声波,现在依旧在这孤独的城市上空盘旋。鼓点紧促,它还在连续地响,它是倒计时。所有人的心都随着它一起有节奏地下沉,直到再激不起一点水花。

可听了这么久,一句歌词也没有听辨出来。这何异于一部烂俗的言情剧中的片段——男女主角在细雨中走走停停,正是煽情的告白时刻。男生一把抱住女生,在她耳边低语:“我喜欢你,对的,我爱你。”他再一次确认了。

可女生只顾着感知那冰冷雨幕中传来的点点暖意,一切无法传达的话语,都与滴滴答答的水声无差。

可怕的细雨绵绵!可怕的细雨绵绵!


好比我们遁世,不得不抓住任何一只向我们伸来的手。我们无法选择,因而觉得万物易逝,死无复回。


与身体之外的自然之水无关、而在头脑中氤氲的那些自生命的深海里翻腾出的水汽遇到自己冷淡的脸庞,凝结成大颗的水珠,承在眼角摇摇欲坠——可更多的时候,它们并没有在周身干燥无情的空气中分身碎骨,而是在属于自己的——由孤独变异出的自信中——如一个易拉罐般单薄坚硬、内部冰凉无明的心境中将一切黑暗反复揉捻吞咽,而最终使这种无人理解的悲凉扎根在血肉里,任由它成为阵痛依旧的旧茧。


同人部分:

 

那对你来说——我尝试着酝酿语言——齿轮的运转,时间的流逝,世界的不断前进,对你而言不过是一次毫无乐趣的战旗推演却必须算至终局,一场早已知晓结局的电影却必须等待同观者的散场。自然的身体机能衰老比起周遭世界没入黄泉的速度不知快了多少,以至于终有一天看着镜子中的自己会得知自己的死期。因此,一切的欲望与反抗意志变得微不足道。

你是如何生活至现在的呢?你是如何微笑着生活至现在的呢?

倒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啦,他无所谓的摆摆手,你只要明白这点就好——正如你所说,三门市不过是座时间长廊。入侵与反入侵的戏码日日上演,边境中的每位成员、所有市民甚至于来自外世界的侵略者,不过是站在自己的位置上履行义务。一切日常反复颠倒,站在今日的这里,我看见过去自己的影子,影子里隐藏着完全不同的心绪。这座城市的任何一个角落,我都曾行走过、在高处俯瞰过,而仅仅借着微弱的来自过去的声音与支离破碎的回忆便可以完整地拼凑出属于我的轨迹,我无惧遗忘,也无惧消失。

我想象着迅先生在三门市上空每一次掠过的冷漠眼神,咽下的每一片炸米饼伴着喉结向下蠕动,说过的每一句俏皮腔和调戏过的每一位无辜女性。这座长廊会有终点,历史会有终结,我无法想象那一天的到来。

 

即使成为垫脚石也没有关系,他可以壮士扼腕破釜沉舟般地步入海中,感受着灿烂千阳下依旧冰寒刺骨的海波,在清醒中品味着意识被浓盐水渐渐稀释的无力。狛枝凪斗那苍白的脸在日光的灼烧下逐渐透明,由边缘开始失去形迹;下半身泡在有着永恒虚假蓝色的液体中,逐渐下沉、血液顺着小腿的轮廓飘散入海,漾出淡淡的红云。清浊已分,他的身体轻柔地、不易察觉地被撕裂成了两半。像无数非凡之人一般,他在即将离开世界时时将自己明确地划分成两部分,变得同凡人一样善中参恶,因此灵魂一半得以升天,另一半不得不溺海。


一点想法:

依旧在原地踏步,逻辑依旧混乱,人物塑造依旧短板,语言依旧冗长无味,每次看到神仙和老师们的文都会羞愧到以头抢地无地自容……明年的写作时间会比今年更短(六月就要高三惹),所以希望在这几个月准备自招的途中,写作上能有所进步鸭XD  总而言之要尽可能地多写w

在刚刚总结翻阅的过程中时不时的发出【这也是我写的吗?!】的惊叹。自从11月有了kpw4,开始有干劲地疯狂阅读。一直很喜欢的村上,也终于看到第二十本了。依旧很喜欢他,喜欢他描绘出的夹杂在现实与虚幻间不落痕迹的罅隙。

终于有创作意识——或者说,一种目标性。写,为了表达单纯的喜爱也好,表达我的认知也好,总也按照让我舒适的方式来,热度已经与它们无关。但是如果可能的话,还是希望能找到比较意趣相合的同好w 几年了,同好交流列表只有七个人(。)

欢迎来找我玩呀(没有人的)

认识现在的大家也很开心惹 (平庸的我何德何能.jpg

灵感满溢但是要慢慢地着手和练习 

明年还是想 写一点可以让自己满意一点的cp鸭!今年喜欢的片段也仅仅是喜欢 并不满意

冲鸭XD

 
   
评论(5)
热度(5)
再见啦
揺れる銀河 君はスマイ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