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cc☪

介错*

  • 武士身份设定 我流师徒故事 无cp

  • 将pv中的灭同族情节提取为“为教会自己生与死之人处刑”这一概念 在此把我脑中的处刑过程转化为以下两人间发生的情节 即第一条中提到的“师徒”关系

  • 耀的第一视角


曾在内心无数次模拟着劈砍的力度与角度,千万遍地暗示自己一生悬命地握住刀柄就可似不动如山,意识却不清晰地随风摇曳,像闪烁着的无焰之火。疾风下的劲草唯有纤细的根可证它生于大地,堙灭为尘埃。而我即将斩下面前此人的头颅,则是我亲手削去自己生而为人的证明。滴水归海,撷光还阳,不知一抔我之鲜血,能否在死后还于人间。

想要凭借手的微弱温度去融化凝附在刀刃上、裹挟着深重死气的心绪,它们相互间细微的波动泛起无规则的涟漪,擦着血刃的边缘而过,却成为被削去棱角的反抗意识,瞬即在空气中满溢着的古旧传说里消失了,再也寻不着踪影。我的心绪,前人或后来者撰写的传说,它们的本质没有不同,只是一遍遍复读着死和生自亘古以来无休止的缠绵。无法反抗。

 

用尽心力驱散在五脏六腑中游荡的、我那孤独灵魂的碎片,终是得以屏气凝神。和无数次迎接夜幕一样,我扬起沉重的长刀,像是要将一切的神形轮廓均通通割裂开来——缓缓举起的刀身,那灼灼的银辉点亮了我与他的眼眸,把瞳仁中的一片黑暗照得亮如白昼。

他正坐着,昂起头来,白皙的颈项如鹤,面容却化成烟灰色的薄雾,虚化在萧瑟的风里。我曾分明看见他的衣襟曾在黄泉中浸泡过,但现在却毫无预示——在传说里,那来自生死间暧昧边界的水,会在人阳寿将近之际显兆,它将从人的眦角边叹息着落下。

可是什么也没有发生。他悄无声息地安坐在那里,像是自出生起就在那里,对即将发生的一切反复演练以致无比熟稔。他一直等待着这一刻,却毫无退缩之意。


没有安慰,没有告别。唯一清楚的是,我只有一次机会。


面前的世界俶然失真,内心没来由的引力无慈悲地拉拽着胳臂,仿佛其上皮肉粘连着带血的白骨被一齐撕扯下来。刀刃与空气摩擦发出震耳欲聋的摩擦音——恍若时间与时间的一次意外对撞,飞溅出红与黑的火花,流星疾走。再向下,刃口与他的脖颈接触的一瞬间如炼铁淬火,刀身的剧烈颤动震的掌心生疼。长时间的压抑着的、仅属于人的隐秘热望与作战时形成的习惯式冷漠在这短短一秒的永恒间呼啸着汇成绝望的漩涡,要将我囫囵吞吃入肚。


再见。再见。

我闭上眼。这是我第一次闭上眼睛,直面那黑洞无物的死亡;也是最后一次,在出刀后心虚而庆幸地确认着自己的心跳。再次睁开眼,天地未曾变色,沧海未成桑田。我徒劳地望着一地的飞花落红,意识到自己已经失去了为己,为他怆然而涕下的资格。

我怮哭着的灵魂被自己曾受神明祝福过的*、用来握刀的手掐住了喉咙,很快没了声响。

 

 

【end】

——————————————

1.介错:是出自日/本历史上为切腹者来担当补刀行为之人的称谓,是指在日/本切腹仪式中为切腹自杀行为因某种原因失败后的补充斩首行为,以让切腹者更快死亡,免除痛苦折磨。这里引申为处刑者。

2.受神明祝福过的:可以介错在武士中被视为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意味着执行人剑术高超。


P.S:用了一个小时  写的时候感觉心被掏出来在地上用力摩擦 

感觉之前看过的 山本常朝 三岛由纪夫 全上头了……写起来满脑子的殉道情绪 想以头抢地

 
2018-12-27
/  标签: 神近耀
5
   
评论(5)
热度(11)
再见啦
揺れる銀河 君はスマイ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