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cc☪

很久之前 关于《老歌》

先冒昧地 @山茶。 

打扰您啦!非常感谢您让我看到了如此优秀的一部动画短片www

曾经说过想把当时的零碎整理一下写出来 刚刚才心血来潮动手实施。

是一个多月前(大概……),在私信中提到的一些关于《老歌》的只言片语。



1.

铺天盖地的夏日烟火气,落地成雨的无休止蝉鸣。

其间夹杂着若隐若现的歌声,是罗大佑《白衣飘飘的年代》。声波一浪浪地传过来,溅不起小小的水花,徒有男孩的白色衬衫乘着热风飘摇。

彼时,他正走过摆满唱片的街角音像店,穿过人声鼎沸的人群。


2.

少女落寞地坐在轻轻摇动便会咯吱作响的老旧秋千上——这里曾经承载着属于过去时光的童真与纯洁,现在已经被疯长的青草渐渐淹没而无法呼吸,仆仆地掉下满身埃土。

男孩蹲在不远处,摆弄着大型的古旧收音机。


3.

是想象中的对话——

“你有多高了?”

“我站起来比吉他要高哦!”


4.

调频时紊乱着的噪声戛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女性的歌声,曾经风华的歌声。

突如其来的花期,蔷薇朵朵盛开。

开在男孩的心头,开在少女的瞳中。


5.

和阴雨有关。

湿漉漉的雨,湿漉漉的心情。

没有人喜欢夏天的暴雨——它能打湿的是少女的裙摆,使她们无法飘然独立;能浸透的是男孩的身心,使他们的热情消退;能打断萦绕在城市上空的乐声,使它们颓然地跌落在地。


6.

女孩逃跑了。

夏天也即将逃走了。八月的风在耳边杳然流逝。

男孩拼命地奔跑起来,他心爱的女孩在他的前方。

快一点,快一点,趁热情还没有冷静下来。


两人间隔着的是风,是尘,是无数个八月,是千万种表白的言语。

裹挟着盛开的蔷薇,夏日的风,属于陈年的声音,一切的一切流转成一首无尽的歌调,自不知名的荒野而来,在他们的心中无休止地盘旋。



7.

一切都属于曾经的夏日——

八音盒的叮咚声依旧婉转,过去的歌曲依旧被传唱,剩下的只有男孩。

他还是穿着白色的衬衫,缓步,好似回忆般地摸索着,穿过依旧人声鼎沸却早已没有乐声的广场。

蔷薇还开着,她们明艳地唱着。



8.

老歌是青春,是未熟的爱恋与青涩的回忆,是无形的风在耳边转瞬飘逝的唯一存在证明,是翩跹的白裙和洁白衬衫的一次亲吻,是老去的孩子们泪流满面地拥抱着过去的自己时所下意识哼出的歌谣。

所以,它们不会消失,会一直存在着,直到世界再无夏日,人类再无少年之时。




两周前手贱,把私信的记录删了个干净;(

很多思绪落在里面找不回来了。趁着自己还记着一点,赶紧写下来……虽然现在的感触肯定不比当时。

 
   
评论(1)
热度(2)
再见啦
揺れる銀河 君はスマイ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