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cc☪

窗子外的乐声断断续续地嗡鸣,一天的结束。我耐心地听着不过数百米外的青年人唱出的歌谣。

他们上蹿下跳,摇头晃脑。蹦迪的现场总是热情又冷静——冰渣破碎的声音伴着心跳起起伏伏,汗骚与香波混合的气味,共鸣着的鼻息隐现、因兴奋而微微响动着的咬紧的牙关咯吱作响。年轻人们唱着的是青春舞曲吗?我不确定。

歌者不断的更换。但在我看来,他们都应有着褐色的眼瞳,身形如迅疾的风。总而言之,是一样的寂寞。“哎呀,他多么像一头寂寞的狮子啊——”恍若间,听到了少女们议论的声音。是了,她们是年轻的猎手,喜欢寻找和自己一般大的少年人,用自己难言的心事互相舔舐伤口。

雨下起来,我本以为今天的表演就此安然落幕。可吉他与贝斯的声音如碎了一地的琉璃碎片般尖锐清脆,是从雨雾中传来、来自远方或地下的雷动。它们本有的棱角被沉重而裹挟着心事的雨滴削平,成为无人认领的声波,现在依旧在这孤独的城市上空盘旋。紧促的鼓点还在连续地响,它是倒计时。所有人的心都随着它一起有节奏地下沉,直到再激不起一点水花。

可听了这么久,一句歌词也没有听辨出来。这何异于一部烂俗的言情剧中的片段——男女主角在细雨中走走停停,正是煽情的告白时刻。男生一把抱住女生,在她耳边低语:“我喜欢你,对的,我爱你。”他再一次确认了。

可女生只顾着感知那冰冷雨幕中传来的点点暖意,一切无法传达的话语,都与滴滴答答的水声无差。

可怕的细雨绵绵!可怕的细雨绵绵!

 
   
评论
热度(3)
再见啦
揺れる銀河 君はスマイ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