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cc☪

午夜迷言

黑夜渗透进我的影子,使它越发深沉而像个贤人——影子问:你为何挣扎不眠?
我答:为了让那颗死了一千年的星星,那一弯新月,那一条黑色的河流,在浑然一体的景色中显现出来。

黑暗河流、死去千年的星、一弯新月都来自萨特先生——可我也确实看见了,从亘古流来的人性之光河,在黑暗中奔淌,发出恍若来自远方的雷动。
我还听见遥远的人群在旷场上高声谈论:如何才能让那新月永葆青春?那已死去千年的孤星如何苏生?
我告诉人们:它们活在转瞬即逝里,活在人们思考它们的任意瞬间中。如果不信,可以闭上眼睛,就能感到一切都无处不在,就能感到自己也在随着宇宙的韵律,绕着真如的光环,奇异地漂浮。
好比我们遁世,不得不抓住任何一只向我们伸来的手。我们无法选择,因而觉得万物易逝,死无复回。

 
   
评论(1)
热度(3)
再见啦
揺れる銀河 君はスマイル